浊酒一杯花知晓

【百日莫毛DAY99】《“家”》中

完了我发现两章写不完。

今天就是九十九天啦!

前文连接:《“家”》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神不是爱着一切这个世间上的事物吗?

那为什么不能接受我们的存在?

 

《“家”》中

 

那并不是穆玄英的家。

莫雨从来就懒得解释一些没有什么必要性的东西,穆玄英自己也没有意识到早就过去了百年,那不过就是一户寻常人家罢了。但是效果都是一样,他只是要穆玄英明白一件事,那就是他除了这座城堡,打不开任何一扇人类的门了。

那是被神隔绝的世界。

从那天以后穆玄英变得更加安静了,本身也不怎么闹腾的一个人。再加上觉得自己被亲人排斥,估计心里并不怎么好受。

亲人这种关系。

莫雨坐在城堡顶端的屋顶上看着密密麻麻的树木,月光落在他的身上。他看着手里装着深红色液体的高脚杯,一松手,将杯子从高空掷下。那些液体便在空中洒开,空气间带着淡淡的腥味。

只要穆玄英一个人就够了,那些所谓的血缘关系,早就在那场大火中全部烧的一干二净。他的血已经流干了,抛开人类的身份,他活的逍遥自在。

“少爷。”管家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仿佛是隔空传声。“穆少爷已经一天没吃过东西了。”

他的毛毛,开始闹别扭了吗?

有些事情不应该知道的,就不要知道了。对太多问题追根究底,只会得到自己并不想要的答案。

穆玄英躺在床上,有些神色恍惚。其实一天不吃东西并不会饿死,对于他们这种生物来说,适当的汲取血液就能活下去,人类的食物只是对穆玄英的诱惑很大。现如今他连那些都已经不愿意触碰了。

像一个人一样活着,为什么这么难。

“如果告诉你真相你会好受的话,可以。”

莫雨又是突然出现在房间里,穆玄英有些敏感的嗅到了他身上一丝淡淡的味道。而后他动了动眼睛,看向了莫雨的方向。

“但是你得保证,不能离开这里。”莫雨接着说。

“我能去哪……”穆玄英低喃的声音让莫雨的心一沉。

这个结果就很好了,他对自己说,只要穆玄英还在这里,就够了。

“闭上眼睛,我带你去看。”

 

人类凄惨的叫声划破了夜晚的宁静。

热,很热,太热了。穆玄英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只有这种感觉,那些橘黄色的火焰灼烧在他的身上,他似乎觉得自己已经要被烧成了灰烬。热感灼疼了他的眼睛,整个世界都是火。

惨叫声还在继续,那样的凄厉,许多人嘈杂的声音,伴随着屋子倒塌,并没有人来救他。

他看了看自己还能动,身上没有伤口,周围是一个很普通的房子,像是上个世纪的屋子一样,所有家具已经被火包围了,房梁都已经塌了几根。一眼望过去,并没有看到门的方向。

他现在在哪?莫雨不是说带他来看过去吗——这就是过去?

他是死于一场火灾的吗,然后受到了初拥,成为了现在的模样?那究竟是谁?

“毛毛,好好看着吧。”莫雨的声音在旁边响起。他并不在他的身边,似乎只有声音。“这是我的记忆。”

穆玄英强行冲出这个屋子的时候已经是五分钟之后了,但是他并没有感受到新鲜的空气,仍然是那种烧焦的焚烧的气息,弥漫在每一丝空气里。他愣在了原地,似乎有些震惊。

在他的面前是如同火龙一般连绵不绝的火焰包围着的屋子,人们四处窜逃,有的人已经死了,有的人浑身是火焰在地上翻滚,惨叫着,奔跑着,恐惧在蔓延。

“逃,快逃!有恶魔!魔鬼来了!”有人在地上扯住了他的裤脚,“快走!”

恶魔?

恶魔是谁?是什么?什么来了?

然后他便看到了踩着火来的那个人。

和莫雨有着一个模样。

 

莫雨的记忆十分的混乱,由于他度过了太多漫长的时间,所以他记忆的方式和常人并不相同。

穆玄英刚出生的时候,体弱多病,有人说这孩子活不过十岁。他的父母只是普通的木匠,并没有能力抚养起这个孩子,但是他们深爱着他,因此从来没有抛弃他的想法。

一岁的时候,母亲去世了。

三岁的时候,父亲也去世了。

穆玄英被邻居谢渊抱回去的时候,并没有感觉自己已经失去了什么。他不懂为什么父母一直在睡觉,还被放在四方形一样的东西里面。

而后莫雨出现了。

穆玄英十岁的时候,跟着莫雨跑了。

“谢渊找到了我们的城堡。”莫雨的声音仍然在说,“他们说,你是被我蛊惑了,是伴随恶魔的人。”

谢渊是猎人,他知道莫雨的身份。他曾经在祖传留下的画里面看到过王遗风和莫雨的模样。

“裁判所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。”莫雨说,“谢渊将这件事瞒了下来,因为你对他说,你是自愿跟我来的。”但是他却被关了起来,并没有机会通知莫雨。

宗教裁判所以审判异端为理由,在穆玄英偷偷跑回来村子里的时候,对这个村子进行了惨绝人寰的灭口。他们以如此惨烈的方式,在逼莫雨现身。

火并不是莫雨放的,莫雨踩着火而来,只是为了救人,却被当成了恶魔。

穆玄英被发现在屋子的角落里面的时候,已经奄奄一息了,他的身子被房梁压着,浑身是血,这极大的刺激了莫雨。

那一场争斗持续了一个晚上,在太阳升起的时候,这个村子已经没有人了。所有人都被圈在里面,为一个莫须有的罪名陪葬。莫雨杀红了眼睛,他的手上还捏着一个修女的心脏,那颗温热的器官在手里被捏爆的时候,溅了他满身。

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你是我的后代。”莫雨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在压抑着什么感情,“但是你身体太虚弱了,所以你睡了很久,直到我把你唤醒。”

这就是真相吗?

“那谢叔叔呢?”他低喃道。

还活着吗?

“人类的寿命那么短,你该明白的。”

 

回来的时候穆玄英有些崩溃,但是知道了真相之后仿佛又松了一口气。

“雨哥……”他有些犹豫的唤道,在想起来一切之后,他不忍心那么生疏的喊他。莫雨早就对他喊他的称呼有意见,奈何不能强求,只好当作没听见。“我想回去看看。”

“早就没了那村子,本来就很隐蔽。”莫雨说的很随意,掩盖了眼底的一丝情感。

“我想自己待会儿,可以吗?”穆玄英低着头,看着十分的委屈。

莫雨离开的时候,看着他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坐在床边,身影十分的悲凉。

他活的时间太长了,已经忘了最开始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了。

 

管家冲进来的时候穆玄英还在思考过去的事情,那个人偶大叔脸上没有表情但是语气却十分的焦急。“穆少爷,你快跟我来,我带你离开这里。”

“出什么事情了?”他立刻站了起来,“莫雨哥哥呢?”

“少爷他……他出去了,你先跟我走吧。”管家避开了话题却让他更加的疑惑。

“不行,我要知道他怎么样了,而且怎么突然要我离开这里,他不是……”他不是不让自己离开吗?

管家还想说些什么,爆炸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力。威力巨大,整个城堡似乎都要抖了一下。穆玄英立刻冲到窗户前拉开了那厚重的窗帘,月光下他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浮在空中,他所面对的是十几个穿着白袍子的人。

宗教裁判所的人。

他们怎么会知道这里?

管家还在催促他,他却已经没有心情去关注自己的事情了。

他仿佛漏掉了很重要的事情。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5)